そら♪

AmorouZ-②-Blond

前情: 

●文中数字只是小分段,每章标题圆圈里的数字才是章节数。

●大学生房东和房客设定,没有火星,也没有身高差。

●情到深处自然荤【。】

●章节名将会是26字母梗。

●立派私设:伊总情商都分给了智商;斯雷因是第一季第七集的性格,不软,不软,不软;时光飞逝俩人都是一米八几的大小伙子;伊总左眼近视,看书写字的时候要戴眼镜。

———————————————————————————————————————

01. 

  斯雷因的外套上还带着行李箱里刚取出来的味道,混合着这个日本小镇街道上的特殊气味之后,让人感到无所适从起来。

  「啊,就是那里。」

  伊奈帆恰到好处地打断了他即将开始的胡思乱想,将注意力转移到便利店上:「这么晚了还开着的吗?」

  「二十四小时营业的。」伊奈帆没有多理会站在门口回忆刚刚走过哪些路的斯雷因,径直走向食物货架。斯雷因像是一只身处陌生地域害怕走丢的小狗,赶紧跟了上去。

  「明早想吃什么。」伊奈帆问。他的句尾并不像一般的提问那样上扬,但也还算能听出那是个问句。斯雷因对他的认知有些改观了——虽然是个不近人情的小鬼,但大概也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坏。不过作为一阶房客,刚住进来就让房东听从自己的话来做早饭似乎也不怎么符合情理。

  「面包?」他试探性地提议道。

  「猜错了。」说着,伊奈帆从货架上抽出一盒特价鸡蛋,「煎鸡蛋。」

  果然印象不该改观得这么快。斯雷因选择忘记这番对话,专注地看起了收银台边杂志的柜子。而他没注意到,店员也正专注地看着他。

  新芦原市的外国面孔并不少见——不如说这位店员自己也长了一张外国脸——但是让这位店员盯着看的却也不多。

  「加姆。」伊奈帆敲了敲收银台的桌子,「不收钱我就直接拿走了。」

  加姆从中学开始算起,认识伊奈帆也有不少年了,现在那张面瘫脸上透出的意思,就算他看不懂十分也能至少能明白个三四分。

  「带出来显摆是什么意思啊,还以为会入住个美女呢。」加姆悻悻地转过头来扫着鸡蛋和一袋面包的价钱。

  「半年前来的瑟拉姆小姐还不够你看?」

  加姆听闻这个称呼,顿时跳起脚来,就差没用扫签机对着伊奈帆的脸射出一条红线:「你听,你听,又叫起瑟拉姆了!这哪有我们看的份啊!」

  听闻瑟拉姆这个名字,斯雷因转过头来,稍微对他们的话题产生了兴趣。

  「你难道认识她吗?」加姆的眼睛里闪烁起意义不明的光芒来。

  斯雷因露出了一个漂亮的微笑:「啊,不,只是名字有些相似而已。」

  虽然斯雷因和艾瑟依拉姆小姐的发色都可以笼统地称为金色,但是瑟拉姆小姐的金发颜色更为张扬些,斯雷因的金发看起来虽然没有那么耀眼,那柔和的光芒却更吸引人一些。

  如果说瑟拉姆小姐是吸引着众多人挑战的秀丽高山的话,那么斯雷因看起来就像是没有多少人能注意到其山顶美景绝顶了。

 

02. 

  斯雷因微微蜷曲的卷发随风晃动着。

 

  「呼——」

  翅膀扇动的声音从与耳畔相距不到一米的距离略过身后。从这么近的地方听到鸟类扇动翅膀的经历还是第一次,翅膀带起的气流顺着风所鼓动的相反方向抚动着。他瞬间回过头去,看到的却只有路灯附近晃动的枝桠。

  身旁的那人似乎也注意到了他的动作,顺着他眼神的方向看过去。

  「一只鸟而已。」他礼貌性地回应着伊奈帆,同时再次对这个对这种人都保持礼貌的自己产生了无力感。

 

  只是一只鸟而已,它逆风拍打出的气流却还停留在自己的脸上,自己怎么就连个柜子的所有权都要不回来。他正叹着气,伊奈帆突然向他的头发伸出了手来。

  还没等他撤去一步,那人的手已经离开了。

  「鸟毛。」

  伊奈帆用两指捏着一片深色既小又轻且柔软的羽毛。

  斯雷因不知该怎么回答才好,不过毕竟人家这次没有故意刁难些什么,只好乖乖地道了谢。

 

  实践证明,那头亚麻色头发的触感真的很好。伊奈帆将它像数据一样储存在大脑里某个还空闲着的区域。

 

03. 

  斯雷因这次认真确认了房门是不是已经关好之后,才松了一口气,扑倒在床上。床铺的味道又因为强烈的冲击环抱在他的周身,像粉尘一样粘在他的黑色高领毛衣上。他猛吸了一口,突然想起方才走在一起时,伊奈帆身上的气味和这股味道十分相似,又把刚吸进去的气咳了出来。

  毕竟这是人家家里的洗衣液,相似也是当然的,可是斯雷因心里却还是不由得对这个闻着别人家床铺感到安心的自己嫌弃了起来——大概是对于伊奈帆态度的嫌弃造成的传染。

 

  虽然这么想着,却还是因为旅途疲惫而快速入梦的他,明早一定会更加嫌弃自己的吧。伊奈帆轻轻关上了房门。



——————————————————————————————

「Blond,白肤金发碧眼的人」


评论(4)
热度(19)